分卷閱讀75(1 / 2)

沉重,這些年顧晟雖然一直和他聯系,但也都是以通電話為主,說實話,他有點慫了,一巴掌扇出鼻血的陰影太大了。

「三兒!逸擎!這里!!」暮雨在院子里對著兩個人招手,丁乙面無表情的走了過去。

顧晟、杜訣還有暮雨三個人坐在一顆巨大的榕樹下,桌子上放著一壺茶還有幾盤小點心。

「顧叔叔好。」豐逸擎笑的特別燦爛,彎了彎腰禮貌的叫了一聲。

丁乙見他這樣,也跟著彎了彎腰,面無表情的臉,沒有任何感情的語氣,「顧叔叔好。」

顧晟愣了一下,隨後點了點頭,遞過去兩杯茶,「坐下嘗嘗,這還是你爸給我的。」

豐逸擎連忙點頭,輕輕聞了一下,茶香淡雅,色澤翠綠,老頭子對顧叔叔一直很舍得,有好東西總要拿出來分享一下。

「好喝吧!」暮雨雙手捧著杯子又喝了一口,「特別香!」

「喜歡的話一會走的時候帶上一包。」顧晟帶著一副金絲眼鏡,即便是閑話家常,也自帶壓迫感。

「謝謝顧叔叔!」暮雨轉頭看向了杜訣,「杜媽媽給我的茶也送來給顧叔叔嘗嘗吧!」

「好,」杜訣對著顧晟笑了笑,「家母喜歡紅茶,不知合您口味嗎?」

「有勞了。」

比起幾個人的談話,丁乙對滿院子的花花草草更感興趣,「這合歡樹很多年了吧?」他站起來摸了摸左邊的一棵大樹,似是很喜歡的樣子,「長得真好。」

「應該和顧寒差不多。」顧晟也走了過去,眼神里帶著些許懷念。

「滿地都是種子。」丁乙指了指落在地上的淺粉色絨花,彎腰拾起一朵,「明年會出很多小樹苗。」

「你喜歡合歡樹?」顧晟對著眼前的巨型omega多了幾分好奇。

「家鄉的院子里有。」丁乙用手指碰了碰那些纖細的絨毛,「地震後都沒了,仇仇也住在那里,他小時候可臭美了,就喜歡這毛絨絨的花,有一回讓我摘了一兜子的花瓣給他泡澡,結果我們兩個人都挨揍了。」

丁乙的眼睛里有溫情流動,「那棵樹比這棵還要大,東戶的楊奶奶特別喜歡,每天晚上都坐在下面乘涼,看見有誰折了樹枝子總是罵的很凶。」

「對,數我挨罵的次數最多!」仇子非站在了兩人的身後,微微仰起了頭,「你說我那時候干嘛老惹她。」

「飯好了,進來吃吧。」顧寒攬住了仇子非的肩膀,「你要是喜歡花瓣浴,我給你買玫瑰花。」

「這不是有病嗎!」仇子非瞥了他一眼,「浪錢不說,清理起來也麻煩。還有,叔叔,你去換套衣服。」

所有人都看向了顧晟,只見後者筆挺的襯衫西褲,竟然還系著領帶,剛才怎么沒注意到這隨時都可以參加重大會議的裝扮。

「不換了,就這樣吧。」顧晟神色淡淡。

「不行,要換!」仇子非來到了他的身後,伸出兩手拍了拍alpha筆直的後背,「你看看,已經出汗了,一會吃上飯更熱,一熱你食欲就不好,我感覺你都瘦了。」

「走走走,去換那天顧寒給你買的衣服,特別涼快,他身形和你差不多,您穿應該合適。」

顧晟聞言瞥了一眼顧寒,在仇子非的催促下邁開了步子,仇子非帶人去換衣服,顧寒則帶著他們直接去了餐廳。

「那是你爸對吧?」杜訣一臉的詫異,「他被你媳婦兒推跑了對吧?你還給他買了衣服對吧?」

顧寒瞥了他一眼,「我能怎么辦,不買仇仇就要分房睡,你不知道,現在我是透明人,什么好吃好喝的都給了我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