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閱讀141(1 / 2)

「顧寒,你回來一趟!」顧晟的聲音難得的沒了往日的從容。

顧寒莫名其妙的趕回家,就見豐逸擎杵在自家院子里,與坐在凳子上的老爸沉默對峙。

「怎么了?」他有點懵逼,也有點高興,畢竟豐大少爺足不出戶一年多了,這是想通了?終於出洞了?

「你問他!」顧晟重重拍了下桌子。

「我想向顧叔叔要個東西。」豐逸擎伸手一指,「這棵樹。」

「……」顧寒知道親爹為什么這么生氣了,這棵樹還是他小的時候跟顧晟一起種下的,就是為了紀念自己的成長。

「爸,你就給他吧。」顧寒跟著賠笑,

「不給。」顧晟眼皮都懶得抬,「想都不要想。」

顧寒對著豐逸擎使了個眼色,偷偷給仇子非發了信息。

沒一會仇子非就回來了,嬌小的omega跑了一身的汗。

「搬救兵也不行。」顧晟說完就要起身離開,被仇子非笑嘻嘻抱住了胳膊。

「叔叔,別生氣,不給就不給,氣到自己不值當。」

顧晟看了他一眼,沒說什么,倒是坐下來了。

「逸擎這樣也是為了三兒。」仇子非的笑容有些落寞,「他就喜歡這個,從小就喜歡。對他來說,合歡樹是家的一部分。大地震後,我們沒了家,兩人相依為命,說不傷心是假的。顧寒有叔叔你,我和三兒什么都沒有。」

「這里也是你的家。」顧晟瞥了他一眼,「裝可憐也沒用。」

「沒裝可憐。」仇子非摸了摸合歡樹粗糙的樹皮,「等我和顧寒有了孩子,您還可以給他再種一棵,爺爺這么愛他,他肯定很開心。」

「孩子?」顧晟睜大了眼,看了兩眼仇子非的肚子。

「恩,我和顧寒商量了,想今年生一個。」仇子非笑的特別溫柔,「您老一個人在家,也挺寂寞的,有了孩子可以陪陪您,對吧,顧寒!」

「對對對!」顧寒連連點頭,「沒准還能和靳哥的孩子做個伴兒,到時候您和豐叔叔一起帶娃,想想都開心。」

「老豐還能帶娃?」顧晟看向了豐逸擎,「早點回去接班,讓你爸退休吧。」

仇子非見豐逸擎不吭聲,猛地推了他一下,「又不是有了合歡樹三兒就會回來了,再說,你要是真想要,我陪你去買個小樹苗,再幫你養大。」

「那不行吧。」顧寒皺了皺眉,「備孕不是不能累著,你見著天擔心大傻就不說了,現在還要種樹,累壞了怎么辦?」

顧晟站了起來,淡淡的看了他們一眼,轉身揮了揮手,「挖走吧。」

豐逸擎如願以償的將合歡樹拉回了家,種在了院子里。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長得郁郁蔥蔥,枝繁葉茂。

他扛著鋤頭,仰頭看著茂盛的樹冠,心里難得的平靜下來,他做了所有能做的,剩下的就是等人回來了。

丁乙遠在意大利,心血來潮的對烤面包產生了興趣,好在餐廳里的糕點師傅特別熱情,主動提出教他一些簡單的烘焙方法。

丁乙學的很認真,逐條逐句的都記在了本子上。頭發花白的老師傅非常欣慰,看著專注的巨型omega,突然用英語聊起了自己的往事。

「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姑娘,她特別的美。」

丁乙停下手,仔細的聽著每一個單詞,他的英文不是特別的好。

「她的眼睛像黑加侖,每次注視我的時候,我的心跳都會加速。」

「可惜她已經有了未婚夫,那個男人也很愛她。」

「我那時年輕氣盛,凡事不肯認輸,變著花樣的追求她,然後有一天,找到機會與她發生了關系。她特別懊惱,她喝的很醉,以為我是她的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