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閱讀61(1 / 2)

謹遵您的命令 紫矜 1233 字 2021-04-09

里有什么呢?

最後一個音剛落地,阿洛就看到艾倫叔叔嘴邊漾開一抹微笑,如同微風在平靜的湖面上揚起一陣波瀾,那波瀾又溫柔又美妙。

「因為迦勒在那里。」

阿洛睜大了眼睛。

艾倫叔叔摸著他的腦袋,笑著說道:「迦勒並沒有死,當初他生病了,嚴重到必須要住院的地步,但是他不能進斐尼的醫院,所以我想辦法找人把他送了出去。這一年來我和他沒有機會頻繁聯絡,不過我知道他的病已經好了。」

艾倫叔叔的聲音低沉醇厚:「那時候我沒辦法跟他一起離開,但是現在只剩下我和你了……我們可以和迦勒一起生活,你覺得呢,阿洛?我們以後就和迦勒生活在一起,好嗎?」

阿洛聽著,重重點了點頭。

當然好啦!

戰爭來臨之後,親眼見證了那么多死亡,突然間得知早已認為去世了的人其實還活著,阿洛覺得沒有比這更讓他激動地想要哭出來的消息了。

阿洛高興得都要跳起來了,不經意間和正坐在前一排聽得興致勃勃的光頭對上了目光,光頭看他的目光意味深長。

阿洛問:「你看什么?」

光頭笑著說:「沒什么,只是感嘆命運的奇妙。」

這光頭是個怪人,阿洛心想。

而光頭還在說:「阿洛,你覺得過去能夠改變嗎?」

阿洛不明白他想說什么。

艾倫叔叔則是探究地看著光頭。

光頭無所謂艾倫叔叔的目光,只笑著說:「我將我所知道的未來都歸屬到了『過去』當中,而現在其實還處在『過去』里。我曾嘗試著改變『過去』,但是失敗了,我和你們在那個地方的相遇證實了這一點。當然,這一次出逃我完全可以不帶著你們,但是我已經想通了,過去是無法改變的。我知道的信息太少了,在信息盲點的地方,必然還會發生什么,將我所改變的命運扭回到正途上來。所以我放棄抵抗了。我想啊,人生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總會有點波折,而現在這種波折,完全在我的承受范圍內。只要不會死,這就是最好的結果。」

艾倫叔叔聽著聽著,一改前一刻的放松,他坐正了身體,語氣沉了起來:「你到底什么意思?」

「用不著緊張,」光頭的眸光閃動著,「只要記住一點,真正的未來還是在我們手中的。」

光頭的小弟也聽得一頭霧水:「老大,你這話是什么」

話還沒說話,突然間,飛行器被重擊,整個在真空中翻轉了起來,阿洛尖叫了起來。

「老大!我們被發現了!」光頭的小弟在天旋地轉中怒吼著,掙扎著在操控盤上操作了起來,也向攻擊方發出了攻擊!

然而很快,他的眼睛睜大了。

他看到遠方有一艘軍艦顯露了身形。

「他們、他們竟然派出了軍艦?他們知道是你!」小弟不敢置信道,「為什么?難道、難道我來的時候被追蹤了?老大,怎么辦?!」

「所以我說過,不論怎么掙扎都沒用。」光頭不見絲毫緊張,他搖著頭,笑著說。

艾倫叔叔終於問口了,這個問題,他原先覺得在這種時期並不重要,然而他錯了。

他問道:「你到底是什么身份?」

「我,」光頭咧開了嘴,「我只是一個海盜。」

語罷,他俯身在操控盤上重重拍下!

下一秒,阿洛尖叫一聲他的座位上下彈出了兩個金屬殼,將他關在了里面!

阿洛聽到了金屬殼外艾倫叔叔勃然大怒的聲音:「你在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