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閱讀19(1 / 2)

影帝的秘密 蝶之靈 1147 字 2021-02-05

秦易則和洛寧同時脊背一僵難道是他看出了什么,所以要單獨找秦易則訓話?

被他深邃的目光盯著,兩人幾乎要喘不過氣來。

洛寧擔心地看向秦易則,後者只好故作鎮定地跟著元帥去了書房。

***

書房內,占據一面牆的書櫃上擺滿了書,旁邊還有個陳列架,擺放著他這些年從軍部獲得的榮譽勛章羅森元帥曾協助陛下平定過當年的軍部叛亂,如今帝國境內安穩繁榮,可以說,他是最大的功臣,就連陛下都要敬他三分。

一走進書房,元帥就順手關上門,平靜地轉身問道:「你真的喜歡洛寧?」

秦易則毫不猶豫:「我確實很喜歡……」

羅森元帥干脆地打斷了他:「你根本不喜歡洛寧,洛寧也同樣不喜歡你。從進門到現在,你和洛寧沒有任何的身體接觸,兩人坐在沙發上,中間也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毫無默契可言!」

秦易則:「………………」

元帥真是火眼金睛,連這么小的細節都沒能瞞得過他。

羅森看向秦易則的目光突然變得無比鋒利:「跟我說實話,你和洛寧結婚,到底有什么目的?」

他顯然早就識破了兩人,秦易則只能維持著鎮定,勉強解釋道:「我對洛寧的感情,確實沒有那么深,但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洛寧討厭跟別的alpha見面,跟我卻有很多的共同語言,我和他在一起也非常舒服。既然不了要結婚,我們就是彼此最好的選擇。」

羅森微微皺起眉頭,問:「結婚證帶了嗎?給我看看。」

秦易則立刻將早就准備好的證書恭敬地遞給他。

羅森翻開證書,看著照片里笑容滿面的兩人,沉默片刻後,他才低聲道:「既然你們已經領了證,現在說喜不喜歡都太遲了。作為長輩,我給你一句忠告結婚證書,不是單純的一張紙,還代表著承諾和責任。希望你們能真正懂得這份證書的意義。」

秦易則認真地點了點頭:「我保證,我們結婚以後一定會好好相處,珍惜這段緣份。」

嘴上這樣說著,其實在元帥面前,秦易則非常心虛聽說元帥當年誤以為陵雨將軍已經去世,就在家里給陵雨立了碑,守著墳墓過了整整十八年。認定了陵雨將軍,元帥的心里就再也容不下別人,哪怕是守著對方的墳,也不會多看別人一眼!

比起這樣的執著和深情,他和洛寧在兩位將軍面前演戲,確實像是小朋友過家家,根本不夠看。元帥或許早就看出他們之間沒有愛情,只是沒在洛寧的面前直接戳穿,給外孫留了點面子而已。

羅森將結婚證合上,遞給秦易則,道:「證書好好保管,將來離婚的時候還要用到。」

秦易則:「…………」

這句話真是一針見血,難道元帥確信他倆將來會離婚嗎?

羅森嚴肅地道:「沒有愛的婚姻不可能長久。你和洛寧的婚事我並不贊成。結婚之後,你們好自為之,以後也不用來我這里演戲,真正的恩愛,可不是裝出來的。」

秦易則僵硬地從他手里接過結婚證,心想,這一關到底算是過了呢,還是沒過?

***

客廳內,洛寧正在陪陵雨將軍下圍棋。見秦易則過來,洛寧立刻笑道:「外公,我下不過您,要不讓易則陪您下兩局吧?」在外公銳利的目光掃視下,他實在是坐不住了,便順手將燙手山芋甩給了秦易則。